龙肆

我是一条没得感情的码字机器🐉

关于戴司令员找莫参谋长的小插曲(番外篇)

两位领导站累了,司令员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开始看下级的报告,参谋长也在看报告,看了一会儿,参谋长突然想起什么,将报告放到腿上,侧过身搂过司令员的脖子。

戴萌感受到来自腿上人的动作,也放下报告,搂着身边的人问道“怎么了?累了?”

莫寒摇摇头,想到自己要问的问题,脸上有些挂不住,莫寒将头靠在戴萌的脑袋上,垂下眼睑,轻轻说道“那张照片,是什么时候拍的?”

戴萌听着莫寒柔柔的话,心中荡起涟漪,大脑延迟了一下“照片?什么照…哦,夹在我工作报告里的那张?是我们第一次在野外训练的时候前任装备部部长拍的,我求了他好久才给了我。你,看到了?”戴萌想起了当年莫寒刚进军区的时候,青涩的样貌,如今在漫长的时间和苛刻的训练中已然成熟了。但真正让戴萌心动的还是那个与自己说话会脸红,明明对自己很关心却死不承认的莫寒啊。

“嗯,我都快不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了。不过,对你嘛,我倒是印象深刻。”莫寒侧过头看着戴萌,伸出一只手慢慢描摹着戴萌的容貌。看着她挑了下眉毛,眼中带了些许戏谑,道“哦~原来寒寒那么多年以前就已经对我印象很深刻了啊,真是辛苦你暗恋我那么久,我还不知。。。嗷!疼疼疼,喊寒我错了,你别拧耳朵嘛”(嗯,本龙也不知道怎么劝莫莫息怒,那,本龙就支持莫莫吧,戴萌,好惨一司令)

“戴萌!你有胆子再说一遍!”此刻的莫寒揪着戴萌的耳朵犹如母老虎上身(嗷!本龙的龙须!莫寒:你说谁是母老虎呢!龙:呜呜呜,本龙改还不行么)emmm。。。犹如天神下凡,伸张正义,嗯,就是这样。

此时此刻,司令办公室的门恰好打开,吓得戴莫二人一个惊慌失措,莫寒瞬间拿着报告从戴萌身上跳下来(嗯,跳下来的)转过身对着戴萌,后退了几步,用报告遮着脸。戴萌见莫寒跳下去也于慌乱中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报告,戴 · 假装认真 · 萌上线,右手握拳放在嘴边,咳了几下。

打开的门后站的正是政治部副主任,许佳琪同志,不过她没有注意到戴莫二人的动作和表情,手上拿着一份名单,是戴司令批准吴主任去带新人的名单,名单第一行就写着“xx年计划xx级新兵将由吴哲晗同志及陈观慧同志共同指导”。许主任“激动”的心,颤抖的手表达了她现在的难以置信之情。

进门之后也一直看着手上一直颤颤的名单,听到戴萌的咳嗽声,这才把视线转移到戴萌身上,“我说戴萌,你为什么不把我和五折安排一块!为什么我要跟毛毛一起带新兵!你知不知道…诶?莫,莫参谋长?”许佳琪正激动的诉说自己的苦情,突然发现,自己的余光好像扫到了个活物,定睛一看,这不是参谋长么,许佳琪可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戴萌喜欢莫参谋长的人。

莫寒将脸从报告后挪出来,看了眼kiki,然后飞速地瞄了眼戴萌,走到许佳琪身边,语气不太自然地说:“那个,司令刚刚不太明白新兵写的报告,我去给她解释了下,嗯,就这样。”接着转过头对戴萌说道:“我还有其他报告要写,先走了。”说完对着许佳琪点了个头便跑出去了。

戴萌目送着莫莫出门后,目光落在了许kiki身上:“咳,你,你刚刚说什么呢?”

许佳琪疑惑的看向戴萌:“不是,你俩,嗯。。什么情况??”戴萌没有回话,重新举起手中的报告假装认真,只是耳朵颜色深了点。

许主任内心os:我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!?小狐狸几步窜到戴司令的桌前,拍了拍桌子,边拍着边兴奋道:“诶诶诶,戴萌戴萌,你快告诉我你俩,是不是有奸情,哈哈哈,一定是!莫莫跑那么快,你又结巴起来了,所以,哼哼,我说的对不对,你俩,在一起了对不对。。。”

“停!”戴萌站起身捂住许佳琪的嘴,无奈道“对对对,你别说了,再嚷嚷下去整个四十八区都知道了。”

许佳琪瞪大眼睛,眨巴两下,点点头示意自己不说了,戴萌这才松手,又想起了什么,皱着眉头道:“你可别出去宣传,这事暂时不能被她们知道,免得又有外人乱嚼舌根。”

许佳琪乖巧的点了点头,突然想起自己要说的事情,想着拿出了名单递到戴萌手里,认真的说道:“司令,我对这个名单分配的指导员抱有怀疑看法。”

戴萌不用接也知道是什么名单,歪过头哭笑不得的看着许副主任道:“还抱有怀疑看法,许佳琪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里整天在想什么东西吗?许佳琪同志,你是来军区里上班的,不是谈恋爱的,这要是让你们一对一对的带新人,那带出来的不是军人,而是被闪瞎了的单身狗好伐。”

许佳琪听完戴萌的一番言论,锁起眉头内心os:好像也是吼,如果我和五折搁一块,确实不想训练什么新人。

许佳琪收回手上的名单:“说的还挺有道理,不过,我们要跟五折她们在同一个训练场!”

戴萌微微一笑“放心放心,你们七五啊,就会折磨我这把老骨头。”

“嘿嘿嘿,晚上请你吃饭!五折快回来了,走了,拜~”许佳琪冲戴萌笑笑,挥手。

“嗯。”戴萌点了点头,失笑道:“这一对儿还真是安稳啊。”说完转身投入到工作中。



评论

热度(111)